说来惭愧,笔者也喜欢玩玩DNF,这不,今天打团的时候,加了一个群:

刚建立不久的一个群,感觉挺好的,里面很多萌新,作为一个喜欢带着他们一起耍。当然里面的管理员和群主,都是不说话的。

大概两三天之后吧,突然群里发了一波通知,然后开启了全体禁言:

九哥,好熟悉的名字,是那个所谓的《揪出那个发武汉疫情国难财》的九歌?

不管嘛,然后这个群众演员“阿龙”也是和九哥一起加进来的,一个卖唱,一个鼓掌的,好不热闹!

然后我们的九哥大佬说:


然后看到群主(也就是这个海王)也跟着卖唱。看来这波不只是新来的这两个人在行骗,而是整个群就是一个骗子群。

因为里面很多是萌新,可能是处于对游戏的热爱吧,由于禁言了,我一个一个地通知他们,不要上当,然而还是有童鞋被骗洗号了。

好吧,这还算是一个比较新颖的诈骗洗号方式啊,你私聊他,他会要求你给他账号密码,然后登上去给你送福利:

然后试着和他聊天,看能否搞得一些有用的信息,发现不行。

并且发现,他这个QQ是刚注册的新号,什么都没有,无从查起。

同时发现他的同伙,也就是其他几个账号,也都是新号,除了一个从来没有说话的管理员:

百度他的QQ:
发现他还在虎牙有直播,但是看起来也是一个僵尸号,这是他房间的公告:


同时感觉不只是在这个群里诈骗洗号这么简单,怕还是在到处搞事情啊。

百度、谷歌上只有这一条线索。然后继续去他QQ找线索:

  • QQ空间限制访问
  • 资料里面只有四川-凉山
  • 照片墙有一张LOL图片

    OK,看到了:
  • 英雄联盟游戏账号
  • 联通卡

该账号昵称不是很特别,网上没有相关关键词。接下来线索又断了,空间里面是线索最多的,但是现在明显没有加到他的QQ,看不了空间。

我们知道QQ新版有个什么个性标签的东西,左下角有一个“获得xx个赞”,点进去,又能看到一些东西:

  • 王者荣耀的ID
  • DNF的ID和各个角色ID
  • 一些点赞的QQID
    可能是好友,可以考虑加上去深聊,如果是好友,看能否套出这个号主的一些信息。当然我没去加了,因为时间不多,第二天还上班呢。

嗯,QQ上能拿的差不多了,看看他的几个同伙演员QQ上,基本都是什么没有,不过其中一个QQ上,空间可以访问,而且有一条动态,有一个人点赞。这绝壁是好友啊:

然后可以继续点进去查看这个人的信息。由于时间有限,所以这个人我也没花时间去确认和号主的关系。当然,实际上,我们同样可以

  • 加上好友,套话
  • 查看她的空间互动情况,如浏览记录、好友留言评论等,找出和号主有关的,记录。

我们知道QQ2009可以显示对方IP,但是,对方是手机QQ在线,没法查到IP,只能任务管理器观察了:

一个一个IP查地址,其中只有一个IP是联通的(因为他的卡是联通):

这应该是他的位置。

OK,实际上,我们还可以去拿到他的电话号码,具体方法,网上一大堆,我就不赘述了。

最后,第二天,我还是成功地加上了他的好友,了解到了他的具体住址也在上海火车站那边,开网吧的,然后好像目前很成功的样子,具体是不是这样,鬼才知道!。

同时成功访问到了他的QQ空间,扒出来了他的动态、他的照片……

你能想到的,基本都拿到了,这个出于个人隐私,我就不贴出来。

最后呢,也希望这位“大佬”能够悬崖勒马,不然腾讯一波举报,相关腾讯的游戏账号可能都会被封停,且行且珍惜吧!

补:
2020.03.17,今天又加到一个群:

可以看到,这哥们,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骗局。可能我需要做点什么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