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在前面

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程序员,主语言Java,Python和C#会一点儿,Hack和算法也会一点儿。

Hack方面就一“脚本小子”,简单入门。但是这很困扰我,很多朋友同事会问我:

  • 会不会搞菠菜?
  • 能不能帮我定位一个人?
  • 能不能帮我短信轰炸一个人?
  • 帮我盗个号?

其实鄙人不善于这些高深的东西,o(∩_∩)o 哈哈!

时常也有人找我给他分享一些黑客常逛的网站,很尴尬,鄙人才疏学浅,只懂皮毛,这里也就只能简单分享一下我常去的几个小网站了。

首先给大家一个入口:http://www.hac-ker.com/

有个好玩儿的黑页排行榜

干货分享

我就花了几十分钟,直接做一个简陋的PPT了:





PPT上附有具体链接地址,感兴趣的可移步:https://download.csdn.net/download/localhost01/10819738

黑客对程序员的帮助

以前觉得,像我这样子的半吊子黑客,对我的程序员生涯没有太大帮助。但是现在不再这样认为。

  • JDK7的AnnotationInvocationHandler存在反序列化漏洞,存在不安全环境的序列化对象传输RMI协议netty框架的场景下,会优先考虑使用JDK8;
  • 大家都知道的,写代码多用防SQL注入的PrepredStatment
  • 防止XSS,服务器进行校验和HTML转义,必须是服务器端!如果是客户端来做的话,你得小心BurpsuitFiddler这些东西~
  • 科学上网,程序员必备,要钱的肯定不行。那就自己用Hack实力去搞个VPN服务器或者科学上网提供商吧!
  • 朋友亲戚某些活动需要大量点赞?人家网站限制了一个IP只能点赞一次?没问题,只要网站不是太大、太牛逼,分分钟让她冲到第一去!怎么做?写个Python脚本跑啊、Selenium自动化去整啊、大量代理IP啊、操纵你的肉鸡啊……
  • 时常关注安全漏洞的你还会发现:最近披露了jQuery-File-Upload 9.22.0任意文件上传漏洞(CVE-2018-9206),导致使用了该插件相关版本的网站可能被人直接秒秒钟拿站。你会告诉你的员工或上级:我们网站似乎使用这个插件,请升级到最新版吧!
  • 你所在的中小型公司时常被人进行DDOS?恶意刷你的短信、邮件接口?黑进你的服务器?只要你能力可以,就可以进行及时补救甚至提前预防!
  • 装逼!!!
  • 其他若干……

案例

之前遇到过一个问题,需要在客户服务器进行远程桌面,定位BUG。但客户属于国家机密机构,较注重安全,因此只对外开放了Web服务的80端口,且不允许搭建专用VPN。说白了,只允许通过80端口 -> 进行远程桌面 -> 定位并解决问题。

要是放在以前,直接就破口大骂:屌JB程序,劳资不敲了! 开个玩笑哈,但是的确这个感觉完全没头绪。但是借由黑客知识,我们知道可以通过穿透工具(我叫它WebShell隧道\^_\^)来做这个事情。

WebShell隧道 正是黑客们常用来通过已打开的仅有的端口(如常见的80、443)来间接打开其他端口,常用于内网渗透!

常用的WebShell隧道工具有:reGeorgreDuhABPTTSTunnaHttpTunna

我简单划了一下各个工具的优缺点:

好,说到这儿就结尾了,谢谢大家的阅读!

更多文章,请关注:开猿笔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