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样的数据适合存放到第二级缓存中?

  1. 很少被后台修改的数据

  2. 不是很重要的数据,允许出现偶尔并发的数据

  3. 访问量大,不会被并发访问的数据,如个人资料

  4. 参考数据,指的是供应用参考的常量数据,它的实例数目有限,它的实例会被许多其他类的实例引用,实例极少或者从来不会被修改。

不适合存放到第二级缓存的数据

  1. 经常被后台修改的数据 ,这里指的是前台后台使用了不同的orm实现

  2. 财务数据,绝对不允许出现并发

  3. 与其他应用共享的数据。

  4. 访问量不大的数据

我的理解

  1. 如一个网站,需要经常看到或者修改个人资料。这类数据,一般修改是由用户实现,因此可以放入缓存。这样,查看可以从缓存中拿取,减轻服务器负担,也不用担心拿取的数据与数据库的不同(因为后台管理不会平白去修改这些数据)。所以一般只由用户修改的数据,可以推荐使用缓存,且过期时间还可以设置长一点。

  2. 而如关于公司的一些介绍,这些数据一般交由后台进行修改管理且访问量不大,就没必要使用缓存。

  3. 如果前台不能修改的一些数据,使用缓存时,可设置<cache usage="read-only"/>,否则可设置<cache usage="read-write"/>
    更多文章,请关注:开猿笔记